close
(圖/棉花糖)

文/喬思琳

 

正妹坐在男人的大腿上,他的手放在她的大腿內側,兩人的臉幾乎貼在一起,渾然忘我到無視於任何人的存在,小晴希望自己沒有看到這一幕,趁著男人沒有發現之前,她和友人偷偷溜出夜店。

那一晚,她失眠了!因為那個男人正是好友的男友。好友和他看起來那麼的恩愛,沒想到這王八蛋竟然劈腿!在外面偷吃時,穿的還是好友送他的限量t-shirt。

「我該告訴她嗎?」小晴躺在床上,想要理出頭緒。好友是那種聰明能幹的女性,唯一的死穴是愛情,最重要的是,兩人已經認真的在討論未來。

「也許他只是玩玩而已,我不該這麼多管閒事的。」小晴告訴自己,內心不斷在掙扎。有關於是否要告訴女友實情的困難點在於:「如果好友願意勇於面對現實,那麼事情還比較好處理,可是如果處理不好的話,好友不但會心碎,還可能會怪罪於跟她說實話的友人。」

連續想了好幾天,小晴還是猶豫不決,因為她實在無法想像好友的反應,她決定保持沉默,可是內心實在是很難受。

「妳應該告訴她的。」友人吉娜向小晴提出建議。

「可是……」小晴欲言又止。

「妳自己想想看,如果我知道妳男朋友劈腿,也像妳這樣默默不語,事後妳發現的話,不會生我的氣嗎?」

「會!我會覺得妳很不講義氣。」

對於這種棘手問題,不論是保持沉默或是勇於說出,其實很難去評斷誰對誰錯,可是至少對小晴來說,不告訴友人的話,她就成為那個劈腿男的犯罪共同體,想到這兒,她已經知道要如何處理了。

 

此文摘自~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