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MM

 

兒子上幼稚園時,有天對我說︰「媽媽,MAY的爸爸媽媽昨天晚上吵架,MAY說她很害怕,躲在衣櫥裡偷哭。」頓時一驚,心虛的問︰「那……,媽媽和爸爸吵架的時候,你都在做什麼?」「我都假裝睡覺啊!」兒子雖然說得輕鬆,我卻聽得很沉重。

我和先生的行事風格及價值觀不同,經常吵吵鬧鬧。唯一相同的是,我們兩個吵架時都太認真了,根本忘了兒子的存在。認真回想,發現,兒子真的從沒出現過,像自動消失一般。兩、三歲的孩子,似懂非懂,面對大人的紛爭,只能無力的躲在一旁。心裡真的很愧疚、萬分的不捨。

於是,我改變了作風。談不攏,休戰,寧願回房陪兒子玩耍。遇到瘋狂逼問,也視若無睹、聽若無聞,不加理會。就算冷戰,也總比熱吵來得好。大家冷靜一下,有話以後再說,反正在這個節骨眼上,永遠也不可能有滿意的結果。

那天,我和他老爸又在車上發生爭執,無意間瞥見已經上高中的兒子坐在一旁閉目沉思,一副「又來了」的樣子。我想,那大概是他多年來經驗的心得︰眼不見為淨,耳不聽為寧;不介入、不插嘴、不幫稱;大人的事,自行解決,反正你們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道,我一旁納涼比較好,免得「掃到颱風尾」。

 

此文摘自~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