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monz
 
 
 
 
「其實,我有點害怕。」
即將步入禮堂的Marine,臉上散發著亮麗光彩,但說話神情卻如同她說出口的話語一般有點猶豫,有點不確定。

「都已經是下下星期的事了,怎麼還說這樣的話呢?只是婚前恐懼吧。」

「不盡然。還有別的原因。」

因為工作關係認識了現在的未婚夫,熟齡年紀的他有一種溫文儒雅又成熟的魅力,而且親切又體貼,因此頗得女人的青睞,照理說,能夠跟這樣的男人度過一生是許多女人夢寐以求的結果,但Marine卻有那麼一點兒不安與不確定感。

「他人真的很好,工作與收入也很穩定……,」Marine突然遲疑,轉頭瞄了一下周圍,「但是他……,他離過婚。」

根據他的說法,他與前妻是在很年輕的時候就認識,然後戀愛了三年多覺得一切都沒問題,便決定結婚。然而,結婚就是步入墳墓的說法在他們身上開始一一被驗證,兩人的婚後生活簡直是一團糟,跟談戀愛時完全是兩回事,在受不了彼此互相折磨的難堪下,那樁婚姻終於在三個月後宣告破局。

「現在我跟她反而變成可以互相關心的好朋友,人跟人之間的緣份真是不可思議。」他曾這樣說過。

「離過婚?這有什麼好在意或是擔心的呢?」我不解地看著Marine。
「嗯,我總覺得,離過婚的人是不是其實並不適合婚姻。」Marine皺著眉頭說著。

結婚不過只是一種儀式,很多人透過這樣的儀式才真正瞭解兩個人一起生活的難處或是好處,然後可以的話便繼續攜手往前邁進,不可行的話便在這一分歧點分道揚鑣,從此各走各的路。這樣的情況,其實跟男女朋友時期非常類似,男女雙方從初識、戀愛到熟識,然後經由兩人相處而進展到瞭解彼此的階段,而通常這個瞭解程度亦是決定是否繼續的關鍵。

「所以囉,我的看法是有沒有結過婚其實沒那麼重要,這個男人的本質比較需要注意,如果他不是個好男人,那麼即使是第一次談戀愛,妳都該擔心。更何況,正因為他曾在婚姻中失敗,往後的日子裡他應該會更謹慎地面對婚姻,也就是說過往會發生的問題,他會想辦法去避免或者是會比較清楚如何去面對,然後避免你們兩人受傷害,而這個前提仍然是他要是個好男人。因為一個本質就無藥可救的人是不會面對自己的過錯的,他一定會重蹈覆轍一再犯錯……,」我拿了快要冷掉的熱瑪奇哈朵啜飲了一口,然後輕輕放下杯子,「有人完全沒有結過婚,還不是照樣欺騙女人的感情,傷害女人的心。所以妳覺得有沒有離過婚有差別嗎?」

Marine知道我說的是誰。
是我的前男友。
他沒有過婚姻的牽絆,卻仍然傷透我的心,在戀愛關係內無法處理好各種問題。

突然,Marine放在咖啡桌上的手機開始震動,她拿起來一看說是未婚夫便接聽了電話。

「嗯,不用吧,你不是要上班嗎?我自己去就可以了……,什麼?你請好假了?這樣真的沒關係嗎?喔……,好,OK,那三點半見。」

只是要去婚紗店確認上次挑選的禮服修改狀況,Marine本來認為自己前往即可,不需要兩個人都請假,但是他堅持要陪著一起去。因為他說前一段婚姻的裂痕就是從籌備婚禮開始的。

「當時,他忙於工作,也是認為這種小事應該是女方一個人面對處理就好,但其實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應該盡量共同去面對,有時候一個小細節沒處理好,對彼此的不滿便會開始累積。」Marine一邊笑一邊解釋著。

「看來,關於他的離婚歷史,妳的疑慮是多餘的,或許,妳該慶幸他曾經有過婚姻的經驗,是吧?」我向Marine眨了眨眼,然後端起剩下的瑪奇哈朵喝著。

「嗯……,好像是喔。」
彷彿雨過天晴般,Marine剛剛眼中的陰霾一掃而空,她反而像個剛談戀愛的少女,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
然後甜蜜地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