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生活有兩件事情是需要習慣的,一個是脫口而出的I love You,一個就是擁抱。I love You這三個字比「我愛你」要容易多了,說中文總覺得哪裡彆扭,太沈重讓人扛不起,但是I love You似乎就是輕飄飄的一句話,甜蜜又不成為負荷,至今我仍驚訝著不同語言的魔力。

另一件事情就是擁抱,在國外任何場合都可以抱一下,無論是離別、相見、開心、難過,各種情緒都是一個深深的擁抱做為開始和結束。很奇怪,台灣人和台灣人不會互相擁抱,但是和外國人就可以抱得很自在,無論是男是女,擁抱本身也是個很有魔力的舉動,緊緊的一擁,剎那的接觸,心房也隨之而開。我很喜歡和人擁抱的感覺,甚至比親吻更靠近心臟的悸動,這麼舒服的感覺,會藏在心坎中,很久很久。

回台灣後,明明就是擁擠的台北市,摩肩擦踵的大都會,我卻覺得心與心的距離好遠,明明彼此站得這麼近,卻有種說不出口的防備和陌生。我很想抱一抱眼前飽受經濟感情壓力、疲憊至極的老友,但是只能拙劣地脫口而出一些敷衍的話語,他看起來更加萎靡了。一頓飯後,我鼓起勇氣擁抱了他,他詫異,但是沒有推開我,我感覺到一股溫暖流進彼此的心房,他用力地回抱我,時間停在那剎那,鬆開環繞彼此的臂膀,他臉上的表情有我看過最美的嘴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