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一頭栽進金融操作的領域,腎上腺就隨時處於備戰的狀態,對於與投資標的相關的資訊都非常謹慎,由於投資沒有百分百包贏的,每次都必須從有限的訊息中做出明確的投資決策,而這些有限訊息的真實性與時效性也就愈發重要。

有一次為了申請新投資案,請新來的助理詢問相關主管單位的規定,她打完電話,興致沖沖地跑來說:「他說沒有問題!」

我問了她幾個問題,到底有哪些規定?「他」是誰?哪個部門?下次還找不找得到?當然,她一個也回答不出來。

不是很確定的資訊很可能造成極大的損失,我看著有些沮喪的助理,想換個方式告訴她電話詢問資料的重要性。我說因為你提供的訊息,很有可能損失極大,把你我都賣了也賠不起。再者,妳也不需要為自己負擔不了的事情負責,所以就要更「負責」地行事,比如在有些情況下也有可能是電話那頭的人提供的訊息錯誤,那你就更需要明白對方到底是誰?每個步驟都確實做到了,行事嚴謹正是保護自己。

有段時間我必須時常往返香港,為了通訊方便就向某電訊公司申請了個手機號碼,綁了一年的約,後來不到一年這個號碼就不需要使用,但為了履行合約,還是每個月支付基本費用,沒想到臨近一年期滿之際,我收到了催繳罰金的帳單。

這個突如其來的烏龍事件,透過電話客服人員來處理。只要是用電話處理事情,我都會詳細地記錄對方姓名、編號及處理的內容,原本以為一通電話就可以搞定的事,沒想到居然歷經四個月,四位客服人員還是沒有處理好,最後一次我耐著性子再打進去,對方居然好像我之前都沒有打來過一樣,要我把這段時間發生的事再說一次。結果我沒有花時間贅述,而是直接提供所有聯繫過的客服姓名、編號、聯繫時間,有了這些紀錄,對方很快地主動致電解決了問題。

用電話聯擊已成職場中無可或缺的一環,電話那頭的人也許是你外地的同事,也許是從未謀面的客戶或廠商,無論你需要用電話處理的是大事或是小事,你覺得打了電話就好了嗎?對方說沒有問題就OK了嗎?你會繼續追蹤是否對方有如期完成應履行的事務嗎?還是你連追蹤都沒辦法,因為你根本不知道電話那頭的人是誰?或是根本不確定剛才接電話的人是不是你當初要找的人?

人與人的智力相差不多,往往能吸引人眼球的工作熱情,就是那1%的用心,一個小地方就能在職場中顯現出你跟別人不同的地方,你覺得這還不划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