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光小先慧7歲,他們結婚時親友們都不看好,這樣的疑慮在他們兩個孩子陸續報到後暫時被遺忘。


當正光在情感上出軌爆出無法收拾的婚外情後,親友們又開始提出各種見解,包括女人不能比男人大7歲,7者欺也。正光的婚外情來勢洶洶,他向先慧坦承是自己無法克制的愛上了小他10歲的同事麗莎,求先慧諒解他的情不自禁,放他自由讓他忠於自己的感覺。「當初你也是說你無法克制的愛上我,我只把你當小弟,這些過程你還記得嗎?」先慧哽咽著問他,他也哭了,承認自己當年太衝動,請先慧同情他。


從高中追到出社會
正光是先慧么弟的高中同學,第一次到先慧家就被她們家庭的和樂氣氛深深吸引。之後他就常常去先慧家,善良的先慧知道正光是一個孤兒後,照顧正光像照顧親弟弟一樣。先慧的一顰一笑都牽動著正光對一個家的渴望,於是他直接對先慧表達愛意。先慧說:「我們年齡差太多,你只是錯覺而已。只因為我照顧你。」
「妳錯了。從小我就是一個人,所以我很會照顧自己,但是我也很會照顧別人。我很想照顧妳疼愛妳。請妳給我時間證明我有能力照顧妳。」正光對先慧的愛很堅定。從高中到大學到上班,他身邊有很多同年齡的女生,但是他從來沒改變過對先慧的追求,終於感動了理性務實的先慧。
當先慧想到過去的種種,她終於做出了決定。她對正光說:「我決定把你過去追求我的時間加倍還給你,讓你去追求麗莎。等你非常確定愛的是麗莎後,我們再來討論離婚的事情。」
不到兩年正光的婚外情無疾而終。正光和先慧又成為親友們口中禁得起考驗的恩愛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