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多眼尖的網友發現LIZ又比以往還要瘦了(48kg)

因為最近正在靠低卡輕食來控制我的熱量攝取

雖然運動才是減重的根本之道

但是天氣太冷了實在是懶得出門(藉口吧妳!!)

再加上過年期間養成了嘴饞的壞習慣,毫無克制之下在短期之內胖了一大圈

所以在不得已的情況下,LIZ都用一些低卡零嘴來滿足我的口腹之慾

以下是我平常必備的購物清單,不定時就會去便利商店大量採買順便集小熊點數,只能說7-11就是我家!!!

這回要告訴大家如何正確選購低卡零嘴,讓妳吃的健康也零負擔喔





購物清單PART1-嘴饞救星


有時候玩電腦及看電視不自覺就會想要吃東西

在無意間就會攝取到很多不必要的營養素及多餘的熱量

有時候並不是真的那麼餓!!

此時我都會選擇蒟蒻乾或是山楂片(比梅子熱量還低)來暫時解除嘴饞的問題

此時可以搭配白開水或是無糖綠茶來增加飽足感,也能夠有效的降低食欲喔~












在餓到受不了的情況下,LIZ還會吃的雞肉沙拉+7-11湯杯來增加一些飽足感

記得醬料不要一次全下喔(如果是和風醬油的話就沒有關係)

通常我都擠個半包在蓋子上,直接沾著吃會比較能夠節制分量

而湯杯的種類超多,只要加熱水等待個兩分鐘就能夠飲用真的非常方便

熱量通常都在30~90卡以內而已,不但能夠增加飽足感之外,還不會造成多餘的負擔

在天氣冷的時候來上暖暖的一杯真是幸福滿分

其中我最愛喝的就是香菇雞湯口味

如果要選擇熱量更低的,可以挑選味噌湯

比較不建議喝玉米濃湯類以及酸辣湯等勾芡過的湯品








購物清單PART 2 -代餐低卡王


這幾天假日如果不小心吃太多,我都會實施全天性的代餐來克制自己的食量

所以SOYJOY成為我的最愛(一條29塊不便宜,我都不知道吃掉幾打了XD)

口味非常多元 從我最愛的水果類(草莓 葡萄 青蘋果)到重口味的(巧克力 芒果椰子) 以及熱量最低的(山楂)口味都有

選擇超多的,早餐我都會吃一條SOYJOY搭配一片低脂起司再加上一杯無糖豆漿

補充我缺乏的蛋白質

聽說攝取足夠的蛋白質比較不會飢餓之外,還能夠避免瘦到胸部喔!!

而且一條的熱量都不高,大約在120~140卡左右

是大豆粉做的,糖分的部分也是採用代糖,所以不會攝取到過多的碳水化合物

而且又高纖,是很有健康概念的零嘴,所以也是嘴饞鬼的最佳良伴!!













由於現在在外生活比較少機會能夠攝取到充分的蔬果

所以我都會用IN 纖維凍飲(蘋果口味)來增加我的腸胃蠕動

而且一整包只有七十大卡的熱量(比一顆水煮蛋還要低)

像我如果要採取比較激烈一點的飲食控制的時候

就會將中餐或是晚餐以這種纖維凍飲來當代餐

覺得餓在隨時喝無糖綠茶及補充水分來增加飽足感

雖然比較痛苦,但是在配合適量的運動對於腸胃蠕動真的很有幫助喔!!

單身外食族必備










另外我還會隨時補充蔓越莓以及藍藻錠來補充我的營養

藍藻錠我都會餐前服用,不但充滿各種豐富的維生素還能加速新陳代謝

對於減重的人來說,營養的補給也相當的重要喔

身體的營養足夠才能正常運作而代謝掉多餘的熱量

所以除此之外還能夠多多熱取綜合維他命或是魚油來補助








購物清單PART 3-低熱量飲品


首先要介紹的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每朝健康綠茶

雖然我不覺得特別有效,但是在破戒不小心吃了太多油膩甜點之後

我就會瘋狂灌上一整瓶來求心安

不過一瓶要價35可不便宜

我之所以會一次買兩罐是因為現在有第二件五折的優惠XD

奉勸各位手搖店主義者,放下含糖飲料來迎接苗條小腹吧!!!












現在的廠商都知道現在一大堆愛漂亮的女生想要減肥

還特別推出了無添加糖分的優酪乳(大大掌聲~~~)

實在是太府和我的需求了!!(對我來說原味的優酪乳根本像是在喝調味奶阿,甜死人不償命)

由於它比較大罐,所以一次都只會喝半瓶(大約一百五大卡)

在搭配上SOYJOY又是充滿優質蛋白質以及多纖又能夠促進腸胃蠕動的代餐了











無糖豆漿一大杯的熱量也才150卡喔,比起超甜的永和豆漿

熱量足足少了一大半,如今也是我每天早上必備的低卡飲品

而且喝完豆漿之後還能夠增加飽足感,運動之後來上一杯也很棒

有降低食慾的感覺









最後這些禁忌食物正在減重期間的妳千萬別碰阿!(雖然他們曾是我的最愛 Orz)



高熱量巧克力棒,小小一條就將近三百卡的熱量

遠遠超過一顆御飯糰及小型麵包

而且吃了這條之後雖然暫時讓血糖升高可以控制食慾

但是沒過多久又會開始胃口大開豪吳克制的大吃

即使一天只吃一條  一星期累積下來也多出了兩千卡的熱量 

實在很可怕!!!

如果實在是克制不住,一天最多吃三分之一條就好,另一半趕緊分給同事或男朋友吃掉吧!!

避不得以實在是巧克力狂的姊妹們可以吃純巧克力或是65%純度的巧克力來代替會比較好











油炸類,高鹽重口味!!

洋芋片或是我最愛的多XX姿都是吃一口就會停不了甚至是上癮的恐怖殺手

雖然一包的份量看似不多,卻無形中攝取到過多的油脂

容易水腫的體質也要盡量避免這些高鹽分的食物

雖然....................真的好好吃(我又餓了~媽呀!!)












高糖分高油脂,這種XX奶酥,鳳梨酥等等.....吃起來香酥可口或是千層的點心才是充滿危機的恐怖食物

乍看之下威脅力不怎樣,但是內含的油脂量絕對超乎自己的想像

充滿糖+油=熱量 而且還會胖到最難瘦的深層脂肪及下半身

不得不說我的穩固下盤就是吃甜食這樣來的

因為真的好難戒掉阿!!









接著再來回顧LIZ之前稍肉的照片來給各位做個警惕

(我的媽呀這是浮屍吧~臉超腫)




還有這張粗勇的手臂簡直是不堪回首(大概53KG)








相信姊妹們看到照片之後都想把手邊的零食分給隔壁座位的同事吃了XD
大家要記得解嘴饞之餘還是要注重飲食的健康喔!!

 

 

文章感謝 LIZ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