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讓大家久等啦~我的減重豆漿食譜終於公開了!!!

前陣子二姐看完我的網誌之後居然傳簡訊叫我不要因為減重而忽略掉健康,當外食族之後營養不良氣色都變差了...

看完簡訊之後實在是很窩心又感動~

為了不讓家人操心,我開始豪無節制享用大餐,甚至還變本加厲的瘋狂大吃,夜夜宵夜

居然在短時間從48公斤晉級為51公斤的胖仔(明明就自己愛吃還要牽拖)

足足三公斤害我牛仔褲都要用力吸氣+死命彈跳才能勉強穿上去,連脫掉它都要耗盡我全身的力氣等同作了十五分鐘的有氧運動

相信對減重有興趣的朋友們都有看過我發表的低卡購物小撇步大公開(點我)而得知我其實是ㄧ個超級7-11寶寶

沒錯,這次我又要投靠7-11開始積極的減肥了

只能說7-11真是懶人外食族的好夥伴(不用翻書查熱量,也不用整天思考要叫哪一家的便當)

不一樣的是這次是透過我的好友營養師NEO介紹而實行了這次的好氣色減重食譜

減重食譜的部分則是由NEO設計與規劃出來的

分別有好氣色    吃粗飽    不負胖三種超商豆漿減重食譜喔,而我的則是好氣色組的食譜!!

(他可是對減重非常有一套的達人喔,每次遇到瓶頸我就會瘋狂請教他~)

既然食譜是他設計的那我就更加放心了 = =+

而這次的減重清單都是在7-11隨手可得的現成食物

所以針對學生以及上班族來說相當的方便

雖然一開始會有減肥減到氣色變差的顧慮(畢竟餐餐都要以輕食來代替主食)

不過營養師在設計這套食譜的時候,不但做到了熱量控制,還加入了營養均衡的概念在裡頭

所以我這次不但要挑戰減重~還要擁有好氣色!!!

第一次聽到這種活動,覺得很新奇又好玩

拿到菜單之後真的是非常高興,比我之前減重吃的小鳥食物還要豐盛多了

連被我列入減重黑名單的PIZZA 漢堡都出現在裡頭,實在是很不可思議

能夠吃自己喜歡的食物減重,又能夠擁有好氣色,簡直是再作夢吧

因為豆漿食譜的詢問度實在很高

所以今日要首度公開我的好氣色豆漿食譜摟~

怕大家看完食譜之後還是霧颯颯

於是我把每一餐都拍照記錄下來供各位參考

趕快來看看我的七日減重紀錄吧 XD






回顧一下七日減重餐前一天的樣子~雖然我都用尖下巴出來騙人,但是相較於封面的照片,臉根本就是肉到不行




第一天早餐:高纖無糖豆漿+鮪魚飯糰=379cal
第一天午餐:香菇雞湯+四物雞精+關東煮(杏鮑菇 蒟蒻 蘿蔔 高麗菜捲 苦瓜封)=248cal
共計627卡

生理期+水腫=體重51KG



今天是減重的第一天,早餐是我平常最愛買的無糖豆漿,鮪魚飯糰熱量比較低所以也是我嘴饞時會買得

看到這種組合真是太府和我得胃口了
午餐的部分剛好又是我最喜歡的香菇雞湯(也太巧了吧),不過還有我最害怕的雞精.....

從小到大我最害怕的就是燕窩跟雞精這種瓶裝的不明物體

連聞都不敢聞,但是躲的了一時始終還是躲不了一世阿!!!

幸好雞精裡面有加四物,聞起來像是老媽燉的四物雞湯

NEO怕各位不敢喝雞精,還貼心的叮嚀要把雞精直接加入湯碗裡面沖泡
沒想到兩個加起來味道還挺合的嘛!!

關東煮則是平常都會吃的低熱量蘿蔔及杏鮑菇,不過蒟蒻絲賣完了所以沒有吃到

令我不解的是看似高熱量的包肉苦瓜封及高麗菜捲居然也可以吃,這餐實在是太幸福了!

第一天只能算是暖身操,因為貧民窟仙女減重餐才正要開始...........


















第二天早餐:燕麥穀奶+無糖高纖豆漿=297cal
第二天午餐:無糖高纖豆漿+小籠湯包=340cal
共計637卡

生理期快走了+水腫=51KG



第二天的食譜實在是讓我大傻眼!!!

昨天爽了一天,今天就要開始實施激餓24

早餐的部分居然只有流質飲品,幸好燕麥穀奶還有一些濃稠度暫緩我的飢餓感

午餐雖然看似好料,但是裡頭的小籠湯包竟然只有六顆!!!!!

沒錯,真的只有六顆............

對我這種水餃一次要吃個十二顆才有飽足感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十大酷刑阿

第一次買小籠湯包來吃,沒想到卻意外的好吃耶~咬了以後居然還會爆汁

是我太好養嗎??我覺得不輸鼎泰豐小籠包說 XD








第三天早餐:無糖高纖豆漿+四季水果盒+德國香腸=299cal
第三天午餐:無糖高纖豆漿+AB無糖優酪+海鮮PIZZA+發芽玄米棒+珍珠芭樂+起司=483cal
共計782卡

生理期走得差不多了=50KG



今天的餐點果真比較人性化一點了

不禁讓我大喊 NEO 萬歲~

原先的食譜裡面早餐有香腸,晚餐有PIZZA

平常都不敢碰的高熱量食物居然都凝聚再裡面

不知道是老天爺看不下去我胖太多了,還是7-11的PIZZA太熱銷

我連續跑了兩家都找不到營養師開的"海鮮PIZZA"

所以只好失望的在MSN上跟NEO求救

結論就是要將PIZZA替換為"芭樂+起司一片+發芽玄米棒(口味不限)"

好啦,乍看之下還算吃的飽

不過今天真的昰苦了我.......

因為食譜只有開到中午,晚餐為了發胖卻又不敢吃

所以根本睡不著阿Orz








第四天早餐:無糖高纖豆漿+茶葉蛋+四季水果盒=292cal
第四天午餐:番茄汁半瓶+豬排堡=328cal
共計620卡

體重依然保持在50KG



才經過了第四天,感覺時間過了好久...

就在我想要破功跑去吃麥當勞的時候

漢堡終於出現了!!!!!!

比較克難的昰每次一到中午時間去買熟食都會缺貨

所以我還要專挑凌晨兩三點的時間去7-11搶糧

真的昰跟食譜拼了....









第五天早餐:蠻牛2+珍珠芭樂+炭火燒飯糰=372cal
第五天午餐:無糖高纖豆漿+茶碗蒸+香蕉一條=344cal
共計716卡

終於突破50大關=49KG



苦了五天之後體重終於有一點起色了......突破了50公斤的大關降至49公斤

回想第三天我還再抱怨食譜沒效,這下我可就放心了

反而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實施減重計畫= =+

午餐的部分則是買不到香蕉,所以沒有拍到.......害我晚上還繞去別家買ˋˊ

而且我發現單吃茶碗蒸+豆漿就很有飽足感了耶

熱量也比我想像中還要低很多,真是解嘴殘的上選!!









第六天早餐:無糖高纖豆漿+山藥燕麥薏仁+薏仁綠豆蒟蒻=346cal
第六天午餐:無糖綠茶+紐奧良雞翅+聖女小番茄=300cal
共計646卡

依然保持在49KG



我實在是買不到山藥燕麥薏仁(缺貨缺很大),所以只好買他的同門師兄"薏仁綠豆蒟蒻"

雖然營養成分可能不如營養師預計的那麼高,但是我實在找不到東西來代替了  冏

午餐的部分很好命的還有紐奧良雞翅可以吃,真的是非常夠味,不過就只有三隻.......而且有一點油

所以配杯無糖綠茶剛剛好~











第七天早餐:無糖高纖豆漿+兩顆茶葉蛋=297cal
第七天午餐:無糖高纖豆漿+發芽玄米棒(草莓優格口味)=247cal
共計544卡

熊熊站在體重機上突然發現已經敲敲的到48的邊緣了!!!雖然是48.9但還是很開心 !!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或許是我胖太多,不然就是時間不夠
我的體重依然突破不了48大關,而卡在49公斤這裡
不過前前後後也降了兩公斤,還算是滿意啦!!
雖然體重的起伏不大,不過腰部的曲線已經回來了
而且豬頭一直說我的臉變瘦,害我非常開心
這下.....我總算又可以去師大解禁大吃了(喂~)

好啦,在此奉勸各位,平日的飲食還是要做好適度的克制喔




另外,為什麼要用低糖豆漿來設計減肥餐呢??
來聽聽營養師怎麼說吧XD






這次的好氣色減重食譜是專門針對精神不濟以及氣色不佳的族群來設計,尤其是女性!
其中豆漿內有許多的營養素都能夠在減重時維持好氣色
例如:大豆卵磷脂  大豆異黃酮   維生素   鐵   鈣 等...

大豆異黃酮 調理女性荷爾蒙,讓妳減重維持好氣色

大豆卵磷脂 乳化脂肪 促進細胞  神經 大腦修復

  補充女性造血所需

  除了補充骨頭所需鈣質以外 鈣質缺乏會讓大腦發出需要進食的訊息 
補足身體所需的鈣質能夠將低身體對食物的渴求 且幫助穩定情緒喔!


藉由高纖無(低)糖豆漿食譜減重的好處有以下幾點:

1.具有  維生素   鐵   卵磷脂等多元營養素,避免營養不足造成副作用,豆漿中的鐵質也提供女性紅潤好氣色

2.挑選均衡營養的超商食譜,可以避免營養缺乏造成的掉髮,長痘等副作用!

3.統一高纖豆漿除了原本的大豆纖維,還另外添加了膳食纖維在裡面,更能夠提升飽足感喔!
(不敢喝無糖豆漿的人也能夠先從低糖開始適應再逐漸轉換為無糖豆漿)

4.優質無負擔的植物性蛋白質,可協助補充再減重其間的蛋白質流失,促進肌肉生成,提升新陳代謝~

5.麩胺酸與精胺酸可促進生長激素分泌,促進肌肉生成及減少脂肪囤積

6.豐富的大豆蛋白與大豆異黃酮,經過研究證實,對人體的膽固醇有很好的助益

7.大豆意黃酮有助於減重其間維持好氣色且持續補充,可減少更年期不適

8.大豆卵磷脂可以乳化脂肪,清除血管壁脂肪,更可促進細胞  大腦 神經修護,提振精神與腦力



如果需要加強減重效果,也能夠在吃早餐時增加一片起司喔!!

起司是屬於自然界中少見的短鏈脂肪天然食物來源
短鏈脂肪比一般我們吃的沙拉油,大豆油這些長鏈脂肪更容易被身體燃燒及消耗掉
所以能夠在早上多吃一片起司,反而有助於脂肪的燃燒!!   >> 這是一項最新的研究報告喔

切記油跟澱粉類要分離才不容易變胖,
而飲食的小技巧則是
白天  低澱粉   低糖   高蛋白   適當油
晚上  低油   適當蛋白  適當澱粉
記住這個飲食小技巧就能夠吃的更放心了= =+







雖然澱粉類的部分反則是要晚上吃,(但不代表晚上就能大吃麵包蛋糕,因為他們都是隱性脂肪)
俗話說早餐吃的好 午餐吃的飽 晚餐吃得少
若要保持體態,可以將每日的晚餐替換為燕麥片或是代餐條,水果等較高纖低熱量的食物
在大量活動之前還能夠喝上一杯黑咖啡,增加新陳代謝,有助於脂肪的燃燒
對減重來說的效果會更好!!

雖然這次的減肥餐讓我飽受不少委屈(因為眼睜睜看到好多美食卻都不能碰)
但是卻沒有因為食物分量的縮減而感到頭暈貧血,身體不適等症狀
氣色依然保持的不錯喔~
幸好減重的過程當中豬頭都對我非常的狠心
還帶我去微風廣場樓下的超市誘惑我卻一樣都不讓我吃
讓我欲哭無淚餓到發慌
直到看見體重機上的數字真是讓我感動萬分阿
而且最讓我感到驚喜的昰,胸部沒有變小喔!!!!
豆漿果真是減重人的最佳良伴

減重不但需要衡心與毅力,最重要的昰找對方法
如果方法錯了,不但會傷身體,還會失去了一臉的好氣色!!

以上就是七天下來的成果分享^^     共勉之








最後在放上兩張素顏的照片,皮膚反而沒有因為減肥而變得蒼白又蠟黃喔!!!!!XD

 

文章感謝 LIZ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