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朋友都知道我喜歡和年輕的對象交往,這可能和遺傳基因有些關係,從曾祖父開始就比曾祖母少一歲,祖父也比祖母少一歲,我爸爸又比媽媽少一歲。我們家族的女人都很長壽,如果我找老頭子結婚,恐怕要當很久的寡婦。


朋友S最近交了個小她10幾歲的男朋友。剛開始快樂似神仙,就像枯木逢春,直呼早知道就不必拖延6、7年的無性婚姻;3個月後又頻頻喊累。我們都笑她:「要多鍛鍊身體啦!」她卻笑不出來,苦惱地問我的經驗。


 

姊弟戀要一起任性

 

「到底要怎樣才能像妳,永遠維持成熟懂事的熟女模樣?有時候實在好想把理智丟開,任性地跟他吵一架。這根本不像談戀愛嘛!好像在教育小孩,要隱藏住情緒,以身作則地帶領他成長。」我心虛地笑笑,S實在太不了解我啦!


「誰說一定要逼自己成熟懂事?和年輕人在一起,不就是要享受幼稚的樂趣嗎?妳對老頭子耍幼稚,他只會覺得妳真幼稚;對年輕人耍幼稚,他卻覺得妳很可愛呢!而且妳的可愛會讓他鬆口氣,他不必為了配合妳,而演出超齡的成熟。但是我們到了這年紀,歷練已使我們內心成熟,當然不會真的在不恰當的時候幼稚,只要狀況來了,自然會比年輕人更成熟地處理。

 

而且在年長者面前,妳對他的尊敬佩服是理所當然,但哪個凡人有那麼多值得佩服的事啊!如果妳糾正他,他因為年長就會面子掛不住,常會老羞成怒。但年輕人就不一樣了,他們比妳不成熟也沒什麼好驚訝,如果稍有成熟之處,妳誇他兩句,成就感就會使他們更樂於成長。」我老實地與S分享。


「所以,快去任性一下吧!」

 

江映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