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工作關系,我已上網多年,在網上也結識了不少的網友,特別是結識了許多漂亮又有才氣的女網友,可謂是才貌雙全,從內心很敬慕她們,自古就有英雄愛美人,我雖算不上一個英雄,但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有時也不自覺地與女網友聊聊天,一些女網友也主動找我聊天,說一些工作與生活上的事。


周圍的一些朋友特別是一些女性朋友問我,你上網與美女聊天,你老婆不罵你嗎?對這種提問,我不以為然。


上網有什麽值得罵的呢?於是我就問與我聊天的一些女網友,你們上網你們的老公會罵嗎?大多數的女性都作出了肯定的回答。


上網聊天,到底能做什麽?有什麽惹得挨罵的呢?經常上網或善於在網上聊天的朋友心裏是最明白不過了。
      

我在網上也常看到或聽到,許多女網友抱怨自己的丈夫如何心胸狹隘,一看到她們坐在網邊談笑風生,就頓生妒意;看到別的男人從空間發過來的一支不值錢的玫瑰和飛吻就會醋勁十足;特別是看到一些過於激情的言語和空間裏或泡泡裏的那些臉譜就更加耿耿於懷了?
      
喜歡上網的朋友都知道,網絡世界對於網友們來說,也不過是鏡中花水中月的一種精神寄托而已。


女人喜歡上網,喜歡聊天,男人們用不著那麽驚慌。


下了網,女人們一樣是賢妻一樣是良母。


生活中的一些男人,平時只顧自己忙工作、喝酒、打牌、出入娛樂場所,甚至搞婚外情,也不願經常陪伴自己的老婆,而一見到自己老婆上網,就橫加干涉,甚至要掐斷網線,把女人們在網上的一點寄托都割斷,我覺得這是很過分的,有時候這樣做會適得其反。
      

我結識了不少的女網友,而且是許多漂亮又有涵養的女網友,可以稱得上是才貌雙全,在網上也與一些女網友聊過天,知道她們內心的苦與累。


說老實話,女人們在網上能做出什麽?越軌?不忠?好像都談不上。


充其量是碰到了一個有修養的好男人,願意聆聽她訴說生活的男人,然後是幾句平淡的了解、問候,也許在她看來就是有別於柴米油鹽的家常話,就是有別於一張床兩根木頭的溫暖的感覺。


她們也就是在網絡裏希望能找到一種被關懷被關愛的感覺,找到一個可以盛放她們的太多瑣碎苦惱的容器,讓她們卸載生活中諸多不如意。僅此而已。
      

網絡開通這麽多年,有多少夫婦離婚是因為網絡而引起的?


都是活生生的現實生活的放縱導致了家庭的最終破滅。


一個真正放縱的女人是不會到網上來放縱,因為現實生活裏的放縱會讓她們有更多的樂趣;


一個真正放縱的男人也是不會到網絡裏來放縱,因為現實生活裏的放縱來得更加實際而便利。


所以,我一向以為,能到網絡世界裏尋找精神寄托的,已經算得很純粹的人了,有感性的人,有責任的人。


無論夫與婦,坐在網邊,為什麽不能為彼此間打造一個自由的精神空間呢?


讓她們哪怕有那麽短暫的、片刻的沈醉,讓她們被平淡的家庭生活逐漸麻木的心有點感覺呢?這點要求確實微不足道。


每個男人,只要那麽大度一點點,寬容一點點,生活的感覺會很不一樣,生活的質量也會不一樣的。
      

女人上網,男人要是反對的話,除了讓女人多一份不屑與惡感,沒有其他;


女人上網,如果男人在一旁偷窺、醋溜、張望、不安,除了暴露男人自己的不自信外,會給女人留不下好的印象。
     

在現實生活中好男人對於妻子來說,就是一座青山,山不在高,但要青翠、挺拔;


好男人是一家之主,是力量與智慧的象征,是信念與意誌的旗幟;


山要長青,好男人要不斷用知識和能力去充實自己、證明自己,成為妻子、兒女的靠山;


即使妻子如何在網上調侃、煽情、動情、曖昧、牽掛、思念,甚至身陷網戀之中,只要走下網來,一回到現實生活中來,她還是願以青山為依托,以家庭為重的。


所以,我覺得,網戀比在現實生活中找情人要好得多。


一個有涵養、有魅力的男人們就不要懼怕女人們上網,要盡可能地給她們一份寬鬆。


要知道女人上網如同她們做夢一樣,如果你不能每夜守著她們的夢,那就任由她們夢去。


夢醒了就是現實,網下就是生活,一切和從前沒有兩樣。何以非要去反對,弄得雙方都不愉快,甚至反目成人仇呢?這又是何苦喲。
       

反言之,女人也不要懼怕男人上網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