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分享~

 兩性之間的話語,是很微妙的。因為時代與環境不同,同樣一句話可能發生迥然不同的效果。當我年輕的時候,為了表示對於一段關係的認真,我們會說:「我是以『結婚』為前提與你交往。」也就是說,我不僅是玩玩而已,我很認真的看待我們之間的關係。

那麼,就算相處過程中發生一些不愉快或是很難協調的差異性,想到「以結婚為前提」這句話,也都變得不那麼難忍受了。反之,就算和一個人相處多融洽,情感如膠似漆,但若他沒有表示出「以結婚為前提」的態度,都是不可靠的,也是不負責任的。
時代改變被當笑話

然而,時代真的改變了。那天我在餐廳裡和朋友用餐,聽見隔壁桌上兩個打扮時尚的年輕女人,正講到激動處,聲音拔高揚起:「他說他是以結婚為前提跟我交往的,真是笑話!」我內心被撞擊了一下,好想轉頭對她說:「小姐!『以結婚為前提』也許是空話,也許是謊話,但不至於是個笑話吧?」激動小姐繼續對她的同伴抱怨:「他說我們不能去旅行,因為要存錢買房。他說生日和特別的日子都不必過了,因為我們要務實一點。對了!他還說,我應該把養了8年的嘟嘟送走,因為我們應該要養小孩而不是寵物。」「男人就是會比女人現實一點嘛。」她的同伴安慰她,聽來卻沒什麼說服力。激動女人持續激動著:「他只想跟我結婚,並不想愛我。否則,為什麼我想要的全部都得放棄?我放棄那麼多,只是為了他對結婚的想像,只是為了當他的老婆?真是笑話!」
聽完激動小姐的慷慨激昂,我忽然覺得她的「笑話論」其實自有道理,「以結婚為前提」,曾經存在的價值已經悄悄貶值了。讓女人知道,「我是以愛妳為前提」可能更具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