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窗外的風景緩緩移動。

不,移動的從來就不是風景。無法留在原地的,是我飄移不定的心。浮萍無根,所以隨波逐流;牛羊有牧人,所以逐水草而居。而我呢?究竟是擁有什麼還是缺乏了什麼,心總是空虛,看到的天空總是灰濛濛的。偶爾雲縫有光透出,但隨即藏匿。

我並不想玩捉迷藏的遊戲。從來不想。

這才注意到追尋和逃避其實是同一件事情:都是人類不想待在原地的自然反射作用。就像打噴嚏一樣,你無從得知預兆,它總是突然出現。

所以我不時的流淚,沒有也不必有任何理由。因為偶然或是必然並不會帶來不同的結局。你在或不在我的身邊,和流淚這檔事完全沒有因果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