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世界盃足球賽。這是個平鋪直敘的肯定句,但是並不像字面上看起來如此簡單。

當然世足賽是動人的,令人眼花撩亂的專業腳法,場上帥哥與美女觀眾的鏡頭也著實養眼,瞬息萬變的情勢更是驚險刺激……,但是令我熱衷於觀賞世足賽的原因,卻是我父親。

現在由於在外縣市求學,我只能在回家時陪父親看幾場球賽;但在國、高中時期,我們可是每天晚上都守在電視機前面等待轉播,即使熬夜到清晨五點也在所不惜。世足賽總讓父親變得有活力:回想起大學當守門員的往事的父親、滔滔不絕地分析戰術以及講解越位等規則判準給我聽的父親、和我一起在客廳大聲叫好或是咒罵而被母親制止的父親、認真地在FIFA出版的雜誌上面寫得分紀錄的父親……,父親總是依循著一定的規則在過生活,我卻常常期待著偶爾脫序的這一個月。

所以我並不那麼在乎究竟最後是哪個國家的隊伍要去競爭冠亞季殿的名次,因為在我心目中的冠軍,是三十多年前在校際聯賽的球場上緊盯對手的守門員,現在卻坐在我身邊認真守護家門的這個人,而他也是我最重要的支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