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助教F

 

 

每一次的分離
都是為了成就
彼此
下一站的幸福

 
我其實沒有辦法接受,「離開,是因為太相愛」這種說法。除非是被人逼迫,被家裡反對,以及種種外力不可抗拒之原因,導致兩個相愛的人無法繼續下去,不然,我一直認為,到了要分離之時,一定是,有一方先無法繼續愛對方了,要不,就是兩個人都已經不愛對方了。我僅僅相信,離開,很有可能是因為太過瞭解,而那些瞭解,是彼此都再清楚不過,是自己無法妥協與忍讓的,那麼,這瞭解會讓兩人分開;但是,我不相信「離開,是因為太相愛」。
 

離開,是為了去相愛


如果是這種說法,我相信。
雖然說我不相信離開是因為太相愛,但是往往離開是為了遇見下一次的幸福,對兩個人來說都是。即便分離的時候,其中一個人,還深深的愛著對方,但那不表示,少了對方就活不了;即便分離的時候,因為相愛而覺得痛苦的快要死掉,那依然不代表你會永遠愛著對方,你失去對方就永遠無法得到幸福。

 

因為,離開了這一次已經不屬於你的愛,也許才是遇見下次幸福的開始。
 

曾經的愛好不好


偶而,我會想起過去的愛,有些,會讓我笑出來,笑自己真的鬼遮眼,因為想不起任何值得交往的理由;但有些,會令人懷念。也許是因為我是那種分手後無法繼續作朋友的人,所以偶而會想,沒有了他們的我,現在是這個樣子;而沒有了我的他們,現在又是什麼樣子?

 

總是在多年以後,從彼此曾經熟識的朋友聽到他們的消息,也拜Facebook及blog所賜,會從網路上,得到一些消息。大部分的他們,都依然好好的生活著,有些,也擁有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那時候的我,會暗自竊喜,因為現在的我,好幸福。而現在的他們,也很幸福。
當時的分開,可能有人很痛,有人很傷,有人瀟灑,有人輕鬆。
但不管如何,離開,是為了成就彼此,下一次的幸福。

有人會說,那麼不分開呢?也許不分開更好呢!
也許是吧!
但既然分開了,不是就該往前看嘛!
如果你也不相信離開是因為太相愛的說法,試試離開是為了去相愛的說法。
我想這說法對療傷的人,被甩的人,或是甩人的人來說(相信我,甩人的人有時候不會比較好過),都是個安慰自己並且激勵自己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