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時候,眼中盡是彼此的美好。都是你讓我原本黯淡的世界璀璨發光、都是你讓我混沌的生命清澈……是的,都是你在大雨後,讓我看見了彩虹。

愛的時候,是彼此眼中的天使。

但人生難免遭遇挫折,愛情在生活中,磨損掉了美好面,愛情揮翅,悄悄地從大大小小的爭執中飛走。於是,原本「都是你……」的話語猶言在耳,但卻完全變了調:「都是你讓我的人生不能按著原本的計畫進行。」

為了愛情,為了伴侶,夢想與自我都不再完整。必須做取捨,必須退讓,必須犧牲某些部分,來成就另一種人生,不再只是屬於自己的人生。

當結果不如預期,或遇上了挫折,便遷怒另一半,怪罪到愛情身上。「如果不是你,現在也不會變成這樣。」這樣的情人,總是不敢承擔自己的決定,總是將自己看做純潔無辜的受害者。好像他的失意、不得志,都不是自己的問題。

只是,沒有誰該為誰的人生負責啊!每一個決定,不都是出自於當下自己的選擇嗎?那麼事後,就不該要求誰來替你承擔之後的結果。

就算愛錯了對象,也是自己一時糊塗所造成的,不是嗎?

人生,要學會自己負責。

愛情,也是。

各位好朋友!準備好為你的人生作出改變了嗎? 

 

 

網路文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