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不斷的在胖與瘦之間輪迴
大家都知道,這就是所謂的"溜溜球效應"

Q:何謂溜溜球效應呢?
A:溜溜球效應是因為使用了錯誤的減重方法
達到短期之內體重快速的下降的目的 (例如節食)
一旦復胖之後,就會再度採取激烈的手段來減重
體重反反覆覆得上升下降就是所謂的溜溜球效應


這種錯誤的減重觀念雖然會在短時間之內降下體重
但是瘦下來的部分卻是身體內的水分及肌肉
因此體重變輕了,但是體脂肪依然沒有減少
一旦恢復了正常飲食,身體便開始加倍的吸收所攝取得食物
而全部都會被聰明的身體轉為體脂肪囤積起來
在肌肉減少,體脂肪增加的情況之下
身體的代謝功能就會下降
即使吃得在少也無法順利的減重
進而造成整天減肥,越減越肥的後果!!


在這麼多年的減重革命之中
我的體重就像看股票一樣漲漲跌跌
心情也跟著起伏不定

從 63KG => 47 => 57 => 54 => 48 => 50 => 48KG

因為我跟正常人一樣,也喜歡吃美食
所以胖了又減,減了又胖,都已經減兩年了還是一顆肉球....

其中,我認為減重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少吃"
例如在我"減重分類"裡的豆漿減肥法以及三天減重食譜
那種少熱量三餐正常的飲食方法真的瘦得很快速
但是我在此一定要向各位強調!!!!
任何關於輕食及代餐的減肥法都只適用於初期減重,以及臨時要參加活動的朋友們嘗試
千萬不要認為一星期能夠瘦個兩到三公斤的方法,持續一個月還能瘦掉十二公斤(沒有那麼好康的事情)

因為當我們食量突然減少或感到飢餓之後,身體會產生保護機制
身體的新陳代謝會減慢,並且囤積脂肪來保護身體
所以常時間使用此方法,反而達不到真正的減重功效
或許體重變輕了,但是外觀看起來依然肉肉的不結實
這就是所謂的"虛胖體質"



談到虛胖體質,我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請收看以下恐怖的畫面)





這應該是我一兩年前上節目的畫面,也太~恐怖了吧!!
雖然這樣的體型走在路上頂多被視為肉肉型的女生
還不到"胖"的地步
但我納悶的是,我當時哪來的勇氣上正妹單元
實在是不堪回首

那時候5X KG 謊報50 KG
(豬頭:虧妳還好意思講喔?!)





MY GOD 
那時候臉肉就算了
手臂是怎麼一回事.........
( 豬頭:都可以把憲哥扛起來了吧XD    (被飛踢...) )





後來因為逐漸有在控制飲食(低糖少油)
我順利的瘦到50KG
而參加的醜小鴨變正妹的單元

PS.我沒有打肉毒桿菌+小臉按摩喔
我發現體重減輕了,臉自然也會小一些






不過雖然我有在刻意維持體重
但是依然再胖瘦之間起伏不定

(上個月49KG)





第二次上節目體重不變

(一樣49KG)


PS. 我164公分






因為我是超級水腫體質
所以只要接近生理期前一週體重就會迅速飆高到51~52
如果加上這一週有飯局或是夜唱
就會胖到慘不忍睹的53KG
直到....生理期結束
所以生理期結束後的那一週就是我的黃金減重時期
通常在這一週的新陳代謝都會非常好
皮膚也會變得超光滑
所以我都會好好的把握這段期間好好的運動+大量喝水排毒
當然,飲食方面我也會更加的注意


(此時體重51KG)






直到這幾天我終於又順利的降回164公分 48公斤的正常人體態

因為我是虛胖體質,所以相較於相同體重的人會顯得稍肉一些
所以我開始調整我的減重方法


前陣子看到雜誌採訪眾多好萊塢女星維持姣好身材的秘技
讓我對於她們好身材感到相當的好奇
畢竟歐美國家的食物都非常的油膩不胖也難
最後,我整理出了他們成功減重的共通點
那就是營養均衡攝取+運動!! (=少吃多動)


沒錯,這就是我最討厭聽到的四個字
以前我總是認為少吃多動,說得容易做的難阿!!
下班後哪來的時間運動,朋友的飯局不餐予多掃興,同事消夜吃麥當勞自己不吃又不合群(藉口)
所以我寧可選擇瘦身快速的錯誤減重法,雖然體重一直維持在50KG以內
但是體脂肪卻無形中的不斷增加,進而變成肉鬆女
每一次的節食都讓我心情煩躁,皮膚粗糙
(節食=少吃    斷食=不吃  兩者都非常不好)


於是我開始檢討自己的減重方式
我發現原來自己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容易失敗的錯誤減重法))

1.以高熱量高糖分的食物來取代正餐以減少飢餓感

理由:因為我非常喜歡吃甜食,所以時常因為貪嘴就把一條三百卡的巧克力吃掉而取代正餐
本來以為熱量低於一盒便當所以不會胖,但是沒想到這種方式越減越肥

原因:因為巧克力,糖果,飲料這種高糖分的食物會直接被身體分解成葡萄糖,立刻被身體吸收,所以攝取了多少,就會立刻胖多少
正餐的熱量雖然高於300卡,但是均衡的飲食反而是減重的最佳要件!!



2.不吃澱粉的蛋白質減重法

理由:非常多女明星採用這種方法瘦身快速又有效,但是你們知道有些女藝人根本將近十年都沒碰澱粉類了嗎?
使用這種方法只要一旦恢復正常飲食,就一~定~會~復~胖~!!!

原因:身體還是需要適度的澱粉類來運轉,達到燃燒脂肪的作用
雖然不吃澱粉瘦的快,但是絕對胖得更快,因此均衡的飲食固然非常重要



3.節食代餐減重法

理由:因為不能夠在家中下廚,所以只能當個標準的外食族,也因為台灣的食物都過於油膩
讓我只能以低卡輕食餐過活,但是瘦到一定得程度之後,體重在也停擺不動

原因:代餐減重法適合短期之內想要達到瘦身2~3公斤的族群使用,長久的使用此方法不但不會更瘦,反而會讓身體的代謝機能下降



4.激烈的運動方法+吃很少

理由:我本末倒置,把健康的少吃多動解讀為瘋狂得運動+只吃小鳥份量的食物,本來以為可以在短期之內變成名模身材,但是卻容易放棄

原因:有再採用運動減重的人更要吃東西,吃太少只會讓身體虛弱無力,
適度的運動是非常好的,但是初步減重就嘗試快跑+重量訓練反而過於激烈容易罷休




=========================================================================================================
以上幾點都是讓我在短時間之內體重起起伏伏的NG減重觀念
所以我替各位整理出了我認為真正有效並且比較健康又容易達成的減重方式供大家參考!!
=========================================================================================================



1.朋友的飯局不參加掃興,改為火鍋自助霸吧!!

在減重期間我還是照樣得吃大餐,但是我會限定時間以及食材的挑選
如果飯局是在中午,就可以安心的享用
不幸的在晚餐時間,就必須控制份量了!! 以七~八分飽為準則

火鍋怎麼吃,才能夠照樣瘦不怕胖呢??
來講講我的火鍋食材清單吧~
在湯頭的選擇,千萬不要挑選麻辣口味
喜歡吃辣的朋友,不訪把湯頭改成泡菜湯底
跟我一樣喜歡不吃辣的,則是選擇養生藥膳or番茄昆布湯底
吃火鍋的時候,我不喝湯,不沾醬料
口渴的時候就喝綠茶或白開水
如果是重口味的朋友也可以學學豬頭沙茶醬替換為吃不胖的烏醋+辣椒提味即可
食材方面比起肥滋滋的豬五花,我會選擇雞肉及海鮮等較健康的白肉
另外我會大量的攝取蔬菜,每一次都會夾個滿滿的一盤蔬菜回來
最好是綠色+白色的蔬菜都要攝取到(花椰菜是非常好的抗癌食物,可以多吃也不怕胖)
我會選擇自助霸的原因也是為了裡面會有豐富的水果讓我挑選
比起果汁,我會更建議把水果直接吃下肚
不但攝取到更多纖維質之外,也能夠減緩糖份的攝取
所以同樣是吃蘋果,喝蘋果汁反而會讓身體快速吸收糖分,更容易胖~
有喝果汁習慣的朋友,一定要一口一口慢慢飲盡,讓身體慢慢的吸收,而不是迅速乾杯
回歸正題,如果水果霸的選擇性夠多,我就會吃上一顆的葡萄柚+奇異果之後再吃火鍋
不但充滿豐富的纖維質幫助排便之外,還能夠補充足夠的維他命C,對皮膚美白也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選擇性較少的話,就會簡單的吃個幾片芭樂+小番茄墊底再吃正餐

就連吃火鍋我也有自己的飲食順序
通常我會先吃蔬菜,再吃豆腐海鮮,最後再吃肉類

每吃必夾的項目有:
百頁豆腐四片
雞肉四片
魚肉兩片
白色蔬菜一盤
綠色蔬菜一盤
蒟蒻絲4~5個
少量冬粉
小鳥蛋3顆

我不吃火鍋料!!! 除非真的非常想吃,最多會夾一~兩顆適可而止
不然以上那些食材絕對夠你吃飽
蛋白質 蔬果 澱粉 都有均衡的攝取到,而且低熱量又非常的健康!!



2.比起油膩的便當,壽司更健康!!

我非常喜歡吃迴轉壽司,因為可以掌握自己要吃的食材
而且非常的清淡,魚肉裡面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所以不怕會囤積在體內
但是吃得少又不飽,吃得多又怕澱粉過量
來講講我平常是怎麼吃得飽又不怕胖的方法吧!!

必點的清單:
味噌湯一碗
鮮蝦&蘆筍手捲各一
鮭魚+鮪魚生魚片各一份(一份4片)
任選壽司兩盤(可以放縱自己吃一到兩盤澱粉類)
花椰菜一盤

平均加起來熱量不超過一個便當,又好消化
如果晚餐不小心太晚吃了,比起油膩的便當
這一餐絕對讓你吃的飽又吃得巧!!!

但是味噌湯要先喝喔,先墊底+暖胃對身體好也能夠增加飽足感



3.不用激烈的運動,但是吃飽一定要動!!!!

我發現上健身房運動會讓人很快就放棄了
所以比起激烈的踩腳踏車+跑步
餐後散步真得更有效!!
我鼓勵上班族在外吃飽再走回公司
叫便當吃完又直接睡午覺反而容易胖下半身

我是個不愛運動但是超級愛走路的女生
每天的最低消一小時
隨著走路的快慢而調整須要行走的時間
走的快就是一小時
走得慢就是兩到三小時


成天喊沒時間運動的人別再為自己找藉口了
如果捷運只有兩到三站的距離,不訪改為步行吧!!

我發現只要養成餐後走動的習慣
想要發胖,都很困難!!!

如果遇到下雨天或是天氣太熱的時候,我也會改上健身房
在跑步機上面快走或慢跑一小時,喝幾口溫開水洗把臉之後再騎腳踏車十分鐘小休息
之後的時間都在伸展肌肉或是坐在騎馬機上面等豬頭做重量
最後再一起走回家
全部的行程大概兩到三小時
我覺得女生多活動流汗很好,尤其是針對皮膚的光澤度!!!



4.定時吃三餐比睡到下午只吃一餐還來的有效

想要擁有完好的體態,就必須擁有健康的身體
記得一定要吃早餐,這是非常重要的喔!!
通常我不建議早餐吃得太油
早餐要吃得豐盛,但是不要太精緻
像我平常都用貝果來取代高油脂的可頌
粗糙的全麥吐司來取代精緻的白吐司
含糖飲料替換為營養健康的無糖豆漿

而且一定會吃生菜沙拉+水果!!!!!

原本是我是一個標準的便秘體質,沒想到我連續這樣吃兩個禮拜之後就改善了
所以我覺得蔬菜水果的攝取真的很重要,而且要挑對時間吃,尤其是在早上最好
因為我平常較晚睡,所以晚餐盡量在7:00以內吃完,隔天有活動9:00後就不喝水了 (怕水腫)
通常晚餐我會吃得較少,如果白天攝取的蔬菜量不夠,就會在晚上補足
減重期間的女生通常都會有貧血的問題,我會建議可以多喝點豬肝湯或是四物雞精補充元氣

消夜基本上是不能吃的,如果忍不住的話
我會去便利商店買杯低脂牛奶或無糖豆漿來喝
特別餓的時候則是喝燕麥片來墊一下胃

記得喝溫熱的較有飽足感也能夠幫助睡眠




5.請在衣櫥裡面擺一件穿不下的s號牛仔熱褲 以及 超貼身綁肉粽T-SHIRT

我發現每次我發胖的那陣子,都在完全毫無警惕及目標的情況下
每當忘記量體重,重返體重機上之後就會發現指針又往右偏了
所以除了天天定期量體重鼓勵自己之外,我還會定期的套上之前買太小的牛仔褲來檢視自己最近的體態
好的時候釦子扣上還有空隙能夠讓我行走
不好的時候連呼吸都困難更不用說扣釦子,此時就會更加的注意自己的運動量是否充足了!!




最後為大家整理出自己減重的幾項必勝重點:

每天撥出至少一小時的活動量(是有氧運動喔,呼拉圈仰臥起坐不算...)

我發現還有一招特別有效,就是兩星期去一次夜店,因為裡面全都是爆乳排骨精,被打擊之後回家就會拼命運動了
( 好啦這是開玩笑的,夜店少去!! 對身體非常不好,乖啦 XD)

隨時維持房間的整潔(有專家統計出房間亂的人通常較容易胖,因為沒有自制力)

三餐定時定量並且注重均衡,澱粉類維持在4~5口間效果最好(不可多也不可無)

一定要多喝水!!!!!多喝水 多喝水 (不敢喝水的人可以+檸檬或改喝無糖綠)

定時量體重,以及試穿超小號的褲子+衣服檢視體 型

戒掉吃甜食的習慣吧~(我發現我只要稍微偷吃幾顆糖,那一星期的減重進度就會停擺,所以吃甜食比吃澱粉還慘!!!)

體重沒下降千萬別灰心,增加點運動量就能夠撐過去摟!!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隨時補充好心情

早睡早起,讓身體維持正常的運轉(這點我還在努力當中..)





就以上 ^^ 

期待我的減重秘技PART 2 吧XD

 

文章來自hehehaha1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