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余沛珈
圖/余沛珈

案例 1 貓咪搶了女友心 愛情路上人不如貓

文/恩

我和女友相差8歲,相識相戀快進入第7年。我們之間總是以「老公」、「老婆」相稱,乍看之下,感情好像很不錯!而我快40歲了,至今還是未能將女友娶進門,為什麼呢?各位看倌看我細細道來。

我女友愛貓,可是問題來了,我不喜歡!

只要看到貓,不管流浪貓、家貓還是名種貓,我女友總是會和牠們玩上半天。但是我因為小時候被貓嚇過,造成了我只要看到貓直視著我,就會起雞皮疙瘩。

為了養貓,我女友不肯在我這過夜;為了養貓,我們從來沒有去跨過年!而我更是三天兩頭就必須幫女友買貓罐頭、貓砂、貓飼料、化毛膏等,買一次就是三至五千元,可是女友平均花在我身上的一星期不到幾十元,你們看看,這氣不氣人呢?人比貓還不如,如此種種一言難盡!

我的弟弟和姊姊們都結婚很久了,弟弟的小孩都快4歲了,而我還是隻身一個人。現在我的父母都已不在這個世上了,我名下三間不動產也沒有任何貸款,這麼好的老公條件,我女友還是不為所動,因為她愛貓更甚愛我。我是急性子,女友是個慢郎中,分分合合不下數十次,最後還是誰也離不開誰!

看到這裏,各位看倌們是否也是和我一樣覺得很無奈!何時才能修成正果?唉,八字都還沒有一撇!

案例 2 魔獸作梗 無法拔除只好加入

文/熏

在我和他交往的過程中,一直有個礙眼的東西卡在我們之間,占據了我們培養感情的時間,這個東西就是「魔獸」,一個令我男友深深著迷,願意將他所有閒暇時間都奉獻上的線上遊戲。

打電話給他,十次有八次他說:「現在戰況正激烈,我待會再打給妳。」匆匆收線的結果,常常讓我空等到半夜。

有時想和他一起看電影或約會吃飯,他總說:「今天下新副本,有大團隊要跟,改天吧!」改天又說:「今天有個小團隊等著我帶領,妳也知道的,這個小團隊沒有我是過不了關的。」我在心裡暗諷:「我只知道你的心裡根本就沒有我!」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了,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在這場捍衛愛情的戰爭裡,總不能輸得莫名其妙吧!我偷偷下了一番功夫研究了這個遊戲,反正沒人陪我,閒著也是閒著。不玩還好,一玩就陷進去了,我將人物練到最頂級之後,也偷偷加入了男友的公會,一起並肩作戰打獸,他還常傳訊息誇我打得不錯呢!

後來是男友發現我的電話少了而焦急的問我最近都在忙些什麼?我才得意的告訴他我在遊戲中的身分,他又驚又喜。之後我們約會的時間變多了,因為他在他的電腦旁邊安裝了一部新的電腦,從此我們就在魔獸的世界裡相戀囉!

案例 3 狐狸精強奪愛 意外撮合好姻緣

文/夏天

升大四前,我帶著慘遭劈腿的陰鬱心情搬家,好不容易整頓好新居,卻遇上921大地震,從此患上失眠,直到遇見退伍後來讀進學班的樓長。

除了替大家買消夜、到處串門子連絡感情外,善良的他更為我重新設計房內擺設,希望藉由新氣象改善嚴重的失眠,讓正值感情空窗期的我倍感溫暖,每天期待與他說話。

期中考前的週末,班上女同學向我借宿,我二話不說就答應,自己打包書本回家念。週日晚上,女同學自宿舍打來電話,不停誇獎那位我心儀的樓長,說他不但為她準備熱騰騰消夜、幫忙在圖書館搶位子,還風塵僕僕載她回新店拿講義。言談中明顯流露的嬌羞和雀躍,聽來十分刺耳。她叫他名字時,親熱得像多年好友,我記得我告訴過她我對樓長的愛慕,真不知她居心何在?等我週一回到學校,他們已是出雙入對的「好友」了。

為避免三人行的尷尬,他們故意拉來樓長的同班同學跟我「送作堆」,我強忍傷痛配合演出,卻發現這「相親」對象是個十分溫柔體貼的傢伙。之後,我們墜入愛河,4年後幸福的走入禮堂,而樓長卻因女同學劈腿慘遭拋棄!

感謝當年那個愛情絆腳石,因為跌倒,讓我意外撿到路邊的寶石!

 

此文摘自~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