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莉結婚7年,3年前的一件事,使她每日深陷在痛苦中,始終為了「該不該繼續這個婚姻」而苦惱。


岳莉氣憤的說:「他看起來老實,沒想到會偷腥!3年前,我發現他的MSN紀錄,他和公司女同事有曖昧!你知道嗎?當時他追我追得多辛苦,我從沒想到他會背著我跟別的女生往來!他甚至還吻過那個女的!」岳莉並不是挨了打不還手的女人。她主動找他的女同事談,問她「為什麼要跟已婚的男人交往?妳到底要臉不要臉?如果妳敢跟他交往,我就跟妳的主管報告,讓妳吃不了兜著走!」


 

有辦法就找別人生

 

這件事因為女同事後來匆促嫁人而劃下句點。岳莉的先生乖乖回到她身邊。雖然先生一再否認,岳莉卻不斷質問先生:「你是不是和她有進一步的關係?你會不會很想念她?她哪一點比我好?」碰到她的尖銳質詢時,先生總是沉默以對,任她抓狂。


外遇的陰影三不五時浮現在她的腦海,彷彿千萬隻蟲子在嚙咬她,引起了失眠、焦慮、恐慌等併發症……不久前,婆婆暗示她,想抱孫子,她表面上對婆婆說,我們會好好努力,婆婆回去後她卻對先生說:「我才不要為你生孩子,有辦法你就再去外面找個女人啊。」
這樣的話像兩面刃,刺了先生,也讓自己的心再次滴血。


想要遺忘被背叛的痛苦,的確很難,然而,如果還想要維繫婚姻,卻沒有別的選擇。最差的選擇就是不斷提醒自己,他背叛過我,他不值得信賴,以折磨他和折磨自己為樂,卻又因為種種原因,還留在他身邊不走。


只要定力不夠,婚姻中的背叛其實是容易的,端看有沒有機會而已。如果他已有悔改之意,何不放了他也放了自己。

 

吳淡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