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剛剛結束戀情的男人感嘆:“真可怕,為什麽感情一旦深入,女人的要求總是特別多?”

     
有要求錯了嗎?沒錯。


當你對一個人有要求,一定是因為有親近感。


對於路上遇到的行人、隔壁辦公樓的大哥,你才懶得要求什麽呢。


然而,親近與要求又不可完全對等。


有要求,只能說明還未親近到相知的地步,所以需要不斷地看到對方滿足自己的要求,以證明愛並不虛無。


關鍵是,還不是五年後月薪要突破5萬元這種相當勵誌的要求,而全都是無所謂的雞毛蒜皮,比如一天說三次“我愛你”。

     
如果把男人與女人比作大學,男人像是國立的大學,奉行嚴進寬出,而女人像是私立的大學,奉行的是寬進嚴出。


在愛情中,男人並非沒有要求。


比如戀愛之前,他會在意女孩的三圍、職業、性情等等,一旦木已成舟,大多數男人即使發現對方不盡如人意,也懶得再提什麽要求。


而女人在感情最初往往會美化一切;一個害怕看恐怖片的男人,女人覺得他很可愛;


一個不喜歡吹捧上司的男人,女人覺得他很有骨氣;


一個從不說“我愛你”的男人,女人認為他深沈;


一個收入不高的男人,女人認為他是潛力股。


隨著戀愛的深入,男人變得簡單,女人則變得復雜。


她會要求男人去上司家拜年,理由是如果你總這麽清高,何時才能升職;


她會要求男人去打蟑螂,理由是你這麽膽小,以後家裏進了強盜誰來保護她;


她甚至要求男人每天坐在電視機前,理由是關心國家大事,要從看電視抓起。

     
無論男女,如果每天都處於被要求中,一旦滿足不了就要受到責難與懲罰,相信任誰都會心生厭倦、落荒而逃吧。

     
其實,無論名人楷模還是身邊的幸福伴侶,對自己有要求,對別人少要求,幾乎是他們的共同特點。


要求過不過分不重要,重要的是絕不能像網絡一樣包羅萬象,日日更新。


你當然永遠覺得自己的要求不過分,然而,那些關於雞毛蒜皮小事的要求,更容易嚇跑男人,因為那基本已經不是什麽要求了,而是束縛——極嚴重、極不人道、極沒必要的束縛。

 

愛是唯一要求  譚詠麟


每個孤單的時候 我喜歡喝一杯烈酒


把心裡的傷痛無盡的憂愁全都趕走


所有對你的問候 所有曾對我的溫柔


都隨著那歲月一去卻永不回頭


如果說愛你只是唯一的要求 這一生只求天長地久


往日的柔情如何再次回首 期待有一天我會擁有


如果說想你只是不變的理由 就算是今生一無所有


過去的時光永遠不能倒流 依然在夢裡牽你的手 如何放手


無邊的思念像個魔咒 不知不覺就涌上心頭


愛一次又一次揭開了傷口 痛的我無法承受


如果說愛你只是唯一的要求 這一生只求天長地久


往日的柔情如何再次回首 期待有一天我會擁有


如果說想你只是不變的理由 就算是今生一無所有


過去的時光永遠不能倒流 依然在夢裡牽你的手


如何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